5月20日訊 意大利裁判協(xié)會(huì )負責人羅基在接受DAZN的采訪(fǎng)時(shí),談到了上輪意甲聯(lián)賽的一些爭議判罰。
在第37輪意甲聯(lián)賽,米蘭客場(chǎng)1-3負于羅馬。比賽第21分鐘,米蘭前鋒S-希門(mén)尼斯肘擊羅馬后衛曼奇尼,在VAR介入后S-希門(mén)尼斯被直接紅牌罰下。對此羅基首先表示:“S-希門(mén)尼斯的動(dòng)作是球場(chǎng)暴力行為,他的舉動(dòng)很不好,這是我們必須遵守的規則。但我們也需要判罰的一致性,并阻止類(lèi)似的行為。”
在上周中米蘭對博洛尼亞的的意大利杯決賽中,米蘭后衛加比亞也曾遭遇博洛尼亞球員別克馬類(lèi)似的肘擊犯規,但當時(shí)主裁判和VAR都沒(méi)有處罰別克馬。羅基接著(zhù)指出這是一個(gè)錯誤:“別克馬當時(shí)的肘擊動(dòng)作沒(méi)有他這么明顯,但行為是相同的,那也應該是一張紅牌。”
在本輪那不勒斯客場(chǎng)0-0戰平帕爾馬的意甲聯(lián)賽中,那不勒斯曾在最后時(shí)刻獲得一個(gè)點(diǎn)球,但卻被VAR取消了,因為此前小西蒙尼犯規在先。羅基接著(zhù)說(shuō):“主裁判一開(kāi)始判罰點(diǎn)球是應該的,因為后衛的確犯規了。但VAR介入也是正確的。從視頻回放可以看出場(chǎng)上的緊張氣氛。至于巴洛格的疑似手球則不是點(diǎn)球,如果球擊中他的右臂,那么將是點(diǎn)球。”
在國米主場(chǎng)2-2戰平拉齊奧的比賽第86分鐘,比塞克禁區內手球,主裁判一開(kāi)始沒(méi)有判罰,但VAR介入后,主裁判觀(guān)看了視頻回放并判罰點(diǎn)球,這導致國米最后時(shí)刻被拉齊奧扳平比分。羅基認為:“比塞克本能地朝著(zhù)足球張開(kāi)手臂擴大了防守面積。我們面對的是一個(gè)應該被判點(diǎn)球的情況,認定他手球的解釋是正確的。至于主裁判是因為當時(shí)在球場(chǎng)上的位置不很好,因此沒(méi)有第一時(shí)間判罰。”